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年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5日,湖北省高等学校领导科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和我校等全省高校的120余名校院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以“依法治校与高校领导”为主题,研讨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当前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湖北省高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12月5日,湖北省高等学校领导科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和我校等全省的120余名高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以“依法治校与高校领导”为主题,研讨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当前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湖北省高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分别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泰岩教授,常务副会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华才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会28年来紧密结合高校领导实践,积极探索高校领导工作活动规律,不断推进领导科学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对加强高校领导能力建设,促进领导工作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年会和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将为推动湖北高校的科学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为湖北高校领导科学发展和繁荣、领导人才成长与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顽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完善高校治理体系  提升治理能力的思考”和“依法治校与领导的人文情怀”专题报告。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文学教授、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育园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干部赵丽娜、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朱玉泉教授所作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振国教授所作的研究会换届工作和财务工作报告。大会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李忠云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高校作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前沿阵地,高校工作者作为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主力军,应当也可以大有作为。研究会将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深化改革为重心,紧密结合湖北高校领导实际,着眼于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高校领导活动规律,探索高校领导能力建设,推动领导科学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改革实践服务,努力开创高校领导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研究会今后要继续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与方向引领,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动摇;要继续繁荣理论研究,以学科研究带动研究会的发展,以理论研究促进高校领导管理实践;要继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研究会活力和凝聚力;要集中精力办好会刊《中外领导科学》,努力办成学术价值高、社会影响大、品牌效应好的“正能量”学术读物。

据悉,湖北省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3月,是全国唯一的高校领导科学研究会,研究会依托高校学科门类齐全、研究力量雄厚的优势,紧密结合高校领导实践,在开展高校领导科学理论研究、加强高校领导能力建设、促进领导工作科学化、推进高校科学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全国领导科学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审核人:程华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研究会 高校 领导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