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本禹志愿服务队 “童行计划”获金奖

核心提示: 昨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华中农业大学首届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展示台处,刚刚载誉归来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前挤满了前来“取经”的同学。本月3日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童行计划”获金奖。

华中农业大学首届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现场,同学们体验多样的志愿项目通讯员谢婧摄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通讯员谢子凌谢婧)昨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华中农业大学首届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展示台处,刚刚载誉归来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前挤满了前来“取经”的同学。本月3日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童行计划”获金奖。

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以原华中农业大学学生、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校园志愿服务团队,包括研究生支教团、红杜鹃爱心社、留学生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达千余人。

“志愿服务是华农的传统。”本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甫涛介绍,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项目共有5509个,其中500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华农斩获一金三银。

王甫涛介绍,获得金奖的“童行计划”主要针对聋哑、自闭等残障儿童,是由本禹志愿服务队的红杜鹃爱心社组织,“我们会定期带盲校儿童走进校园,‘触摸’植物,或者进行植物栽培和标本制作,教听障儿童绘画等”。

“实际上这一项目已‘接力’10年。”王甫涛说,2005年以来,每届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每周都会到帮扶基地开展服务,“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残障儿童帮扶资源共享平台。”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