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国家杰青培植计划”、“人文优青培植计划”答辩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日,第七批“国家杰青培植计划”、第三批“人文优青培植计划”评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进行。曹胜波、金双侠、欧阳亦聃等3人通过“国家杰青培植计划”评审,汪文雄、颜廷武等2人通过“人文优青培植计划”评审。

DSC_6502
                                               答辩现场                      (图|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超)12月2日,第七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第三批“人文社会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评审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10名“国家杰青培植计划”候选人、4名“人文优青培植计划”候选人依次进行现场答辩。

候选人分别从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创新性学术成绩、与同领域及同龄科研工作者的比较优势、拟开展工作的创新点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就候选人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针对每位候选人研究内容的创新、研究方向的凝练、后续研究定位提出了建议性指导意见。

经专家现场评审,曹胜波、金双侠、欧阳亦聃等3人通过“国家杰青培植计划”评审,汪文雄、颜廷武等2人通过“人文优青培植计划”评审,评审结果进入公示环节。

据悉,我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 “人文社会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分别始于2004年、2012年,旨在择优支持我校青年学术新星成长,培养造就一批杰出青年人才和学术骨干。迄今为止,我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后备人选培养计划”已实施6批,共资助30名教师, 其中9人已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占资助总人数的30%。“人文社会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已实施两批,共资助7名教师,其中一人成功入选“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审核人:肖志东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