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与诚信同行 温暖寒冬

核心提示: 十三周,也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诚信周”。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对诚信雨伞进行分类
志愿者们对诚信雨伞进行分类

 诚信超市

诚信超市

党员诚信考试

党员诚信考试

志愿者们将诚信雨伞送至教学楼
志愿者们将诚信雨伞送至教学楼

(供图 资源与环境学院

南湖网讯(通讯员王崖芝) 十二月的华农,久雨初晴,校园里秋意还未全部散去,冬日的暖阳也驱散了些许的寒意。十三周,也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诚信周”。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雨天我送你回寝,晴天我送你回架

11月29日,资环院志愿者工作部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一同送诚信雨伞“回家”。经过相关信息的对应与寻找,志愿者们陆续将诚信雨伞带回了家。志愿者戴欣宜参与了整个送伞过程:“没有了诚信,诚信雨伞也就不会留在这里。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送它们回架,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12月3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再次集合,在荟八三楼活动室对诚信雨伞进行重新编号,并将诚信雨伞送至二教三教四教,每栋教学楼15把。“这里才是它真正的家。”资环院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廖艺蒙说道。“希望这份诚信的善意可以传递给更多的人。”

四年以诚相待,诚信超市为你守候

不知你是否知道,赶去三教上课时,一次次与你擦肩而过,却始终守候在你身边的诚信超市?

诚信超市由资环院在2012年创立,一只简单的货柜,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文具,完全实行无人售货,得到的收益,也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12月1日中午,诚信超市特别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过往的路人在“自觉自省,诚信为人”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场也开展抽奖活动,奖品是印有“诚”字样的精美书签与盆栽,文具等。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路人参与其中,甚至还有外国朋友来到诚信超市选购物品,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参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徐宇翔说道:“本来对诚信超市只是一知半解,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诚信超市的意义所在,以后一定会经常支持诚信超市的,相信诚信的力量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今年是诚信超市的第四个年头了,在过去的四年中诚信超市基本处于收支持平的状况,“四年以诚相待,希望诚信超市能一直存在下去,”诚信超市的负责人表示,“诚信超市即使没有盈利也会继续存在下去,创办诚信超市的目的就在于倡导诚信,它就是一个宣传诚信的载体”

诚信是一盏点在心中的明灯

无论是在雨天送你回家的诚信雨伞,还是在三教默默守候的诚信超市,除了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资环院也在诚信周推出了相关的心理方面的诚信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心间点上一盏诚信的明灯。

12月2日晚7点,收到邀请的学生相聚在荟三的知心阁内,共同欣赏名为《大话王》的电影,该片讲述了主角弗莱彻常用谎话欺骗别人,突然有一天不能说谎引发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片末,弗莱彻用诚信挽回了自己的家庭与友情。

12月4日晚7点,资环院在四教C109和C111进行了党员的诚信考试,此次考试全程无人监考。然而考场秩序井然。谈起这次特殊的考试,党员罗丽芳说:“考试诚信,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守则。作为预备党员,心间该有一盏诚信的明灯,也要帮助别人点亮心中的诚信。”

审核人:彭士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