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志愿心,公益梦”公益嘉年华项目展示开展

核心提示: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志愿心,公益梦”公益嘉年华暨项目展示大赛在荟园主干道开展。

04

雨中的荟园主干道也十分热闹

淋不灭的投票热情

淋不灭的投票热情

Recycle展示

“Recycle”项目展示

(摄影 何卉 周昕悦 )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程曦 朱乾坤)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志愿心,公益梦”公益嘉年华暨项目展示大赛在荟园主干道开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组织举办,共有30多个校内志愿服务团队参与了现场摆点,对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等六个志愿服务分别进行展示,并设立与公益有关的多种趣味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

着眼小处做公益

“志愿服务不只是惊天动地的事迹,生活中的小事也可践行公益的精神。”创行“废弃自行车改造”项目的志愿者说,废弃的“僵尸自行车”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极大影响校园美观,同时也妨碍了师生的日常出行,集体清理又会造成劳力浪费。考虑之后,他们策划并致力于推动对校内废弃自行车进行回收再改造项目,使废弃自行车重新为大家所用。

来自信管1501的沈怡璇表示,这项活动和大家的日常出行密切相关,让她切实感受到了公益带来的便利。其他志愿项目,如齐民学社的为校园后勤职工子女提供无偿家教、生科院义务引导校外公交文明排队等,都获得了众多围观同学的肯定和支持。

特殊陪伴,共享温暖

晚期癌症患者、戒毒人员、孤寡老人、自闭症患者、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志愿者的脚步走向这些平日中不经常被阳光照到的地方。宁养义工项目的志愿者介绍到,爱心关怀不止于向病人提供身体的全面护理,更关乎精神和意志上的治疗。而这份温暖和支持有时会为治疗带来难以想象的转变。

“我很激动,因为我第一个对口帮助的戒毒人员下个星期就可以离开戒毒所了。”禁毒服务项目的志愿者路福东说,真正走近了解平常敬而远之的戒毒人群,会发现他们只是一群一时失足的普通人。在与他们沟通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很多共同的情感基础,自己也会收获感动和温暖。“很多时候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尊重和陪伴。”

环保公益 众人牵挂

“你看,这里是我们的祖国,如果这里的土壤被污染了,我们用墨水把这一块涂黑。”“守护江土”团队正在为同学们展示他们所调查出的土壤污染情况。该团队通过检测土壤,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长江中下游土壤的污染情况作出统计,联合长江中游的高校,绘制重金属含量绿地图,联合多所高校共同寻求土壤重金属污染的源头问题并提出有效的污染解决和防止办法。此外,绿色协会带来的“爱绿工程”水环保项目让大家对于水环保多了一份了解。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