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校园歌手大赛Singshow决赛收官

核心提示: 燃情冬日,歌唱青春。12月3日晚7点,由我校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Singshow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singshow决赛现场
singshow决赛现场

本届SINGSHOW冠军——马玉涛
冠军马玉涛

实力歌手丁诗乐
实力歌手丁诗乐 

我的吉他我做主
我的吉他我做主

观众小粉丝为阿King加油
观众“粉丝”为阿King加油

评委评分
                                           评委评分          (供图 丁文杰 王静然 杜佳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燕燕 王婧)燃情冬日,歌唱青春。12月3日晚7点,由我校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Singshow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经过11月份的海选和复赛,九位校园歌手从近二百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Sing Show校园歌手总决赛的舞台。武汉新造音乐公司负责人、著名摇滚乐队烧心乐队主唱邱昭源老师、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研究生独立音乐人王子坤、民谣独立音乐人皮怡然和声乐团团长金宇宏作为决赛评委出席助阵。   

比赛正式开始前,来自吉他协会的“妖精与王爷”乐队用充满激情的音乐点燃现场气氛。悠扬的旋律,柔和的歌声,9号选手王子鉴用一首《heartache》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直接晋级第三轮比赛。“音色音准都很好,声音也很好听,我很喜欢他。”评委的点评简洁朴实,但却是对一个歌手较高评价。

“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流畅的旋律,伤感的歌词,歌声响起便紧紧扣住人的心弦。评委评价道:“帅气歌手王哲轩站在舞台中央,就是一道风景。”王哲轩用温柔的声音打动人,用干净的台风吸引人。

一首歌激情似火,另一首歌安静忧伤;一会儿灵魂在燃烧,一会儿心灵在沉静。选手王江在比赛过程中呈现出多样的自己。原创歌曲《草茂叶黄》与演绎的第一首歌曲曲风截然不同,他用一把吉他、一副略微沙哑的嗓音静静地演唱着《草茂叶黄》,好似诉说着一个美丽却忧伤故事,让观众们陶醉其中。

“没有帅的外表,没有华丽的嗓音,但我拥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3号选手曲绪涛,将歌曲《回来》的高音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在演唱歌曲《这就是爱》时,他真诚流露,用情感打动观众,他的尽情释放也感染着现场观众。尽管没有晋级第三轮比赛,但他依旧表达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观众的感谢。

6号选手马玉涛热爱摇滚国风,一轮比赛中演唱了歌曲《爱情诺曼底》,演唱期间话筒出现故障,但他依然竭力演唱,感情投入,现场表现力极强。评委邱昭源赞其“声音稳厚”。直接晋级三轮后的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演唱了歌曲《昨夜小楼又东风》,曲调低缓,他的演唱尽显柔情与婉转,曲终,赢得现场掌声。在最后的点评中,几位评委评价他“有唱歌天赋”、“几乎达到专业水准”。

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投票,选手马玉涛获第一名,王哲轩和王子鉴分获得第二、三名。王哲轩和丁诗乐分别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和“最具舞台表现力奖”。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