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俊飚获批主持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核心提示: 12月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张俊飚教授申报的“‘绿色化’的重大意义及实现途径研究"位列其中。据悉,2015年全国共批准46项,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晓)12月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张俊飚教授申报的“‘绿色化’的重大意义及实现途径研究”位列其中。

“绿色”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定调的五大理念之一,目前,“绿色化”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理念。张俊飚领衔的研究团队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拟在理论层面上剖析“绿色化”思想的特定内涵和理论支撑;在实践层面上结合中国“绿色化”发展现实,从中探索出农业、工业、运输业等产业“绿色化”发展路径和居民生活“绿色化”实现路径;在政策层面上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化”发展设计出支撑体系和保障体系。

 据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是经中央有关部委和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和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的招标课题。2015年全国共批准46项,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审稿人:张岳君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