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落实从严治党 基层在行动(一)

核心提示: 教育部2015年12月1日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后,各单位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从严治党。

园林学院:确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

12月3日下午,园林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教育部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有关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详细传达了三个典型案例的有关情况、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清晰认识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查严抓是常态”等情况,学院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分管领导要本着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认真审查,用好权,用对权;广大教职工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严守纪律,严守财务规定,广大教师要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特别要注意在课堂上的言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园林学院还将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进一步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将有关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清理可能存在的问题。

生科院:全体教师都必须履职尽责守土有责

2015年12月4日下午,生科院行政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举行联合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青年管理干部吴锋分享了个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学习体会。

和希顺向在座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文件。他指出,“纪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纪律。作为一名党员既要守住纪律底线,也要勇攀道德高标准。”他从财经纪律、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都必须正确认识自身在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做到履职尽责和守土有责,珍惜工作岗位,端正自身认识,做好每一项工作,担好每一份责任,和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

信息学院:高校教师要做执行纪律的表率

12月4日下午4:30,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加强纪律和规范科研经费作了再部署、再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正、副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李向东通报了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并最新传达了下午召开的科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李向东强调,高校教师要成为执行党的纪律、落实党的要求的表率和模范。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师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制度,规范程序,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和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律精神做好当前工作。

图书馆:  党章党纪面前,没有例外

12月2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视频会议精神。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正副主任、职工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馆长彭光芒在会上传达了12月1日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同时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就贯彻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彭光芒指出,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体党员也要在“三严三实”、转变作风上做群众表率。全党只有一部党章、一个“准则”、一个“条例”,管的是每个党员,没有例外。他指出,图书馆执行八项规定要做好“回头看”,不仅要找问题,还要查迹象,在思想上把讲规矩、守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紧箍咒”再紧一紧。

党总支书记张俊说,今天的会议是图书馆开展党章、“准则”、“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目的是先武装骨干。下一步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这一活动,做到全体党员人人学习、个个知晓、事事遵循。

动科动医学院:教师要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12月3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传达了中共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文件精神,并通报了教育部党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内容。

刘兴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党建工作新常态,全体党员要准确掌握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自身责任。他要求广大教师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尤其在科研经费使用方面,要遵守程序,合理应用,以高度的自律精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从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兴斌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把“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学习融入到“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结合学院发展目标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供稿:陈炉丹、吴锋、陈治国、涂书贯、王梓羽)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