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专家学者赴皖进中学、访企业

核心提示: 11月29日至12月1日,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安徽省望江二中、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庆车桥厂开展“知名专家学者进中学”“走访企业”活动。

副校长姚江林为望江二中授牌
副校长姚江林为望江二中授牌(供图 冯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奎)11月29日至12月1日,副校长姚江林率学工部、理学院、资环院负责人等前往安徽省望江二中、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庆车桥厂开展“知名专家学者进中学”和“走访企业”活动。

11月29日晚,姚江林与望江县副县长王珍珍、教育局局长曹结海进行座谈交流。王珍珍向姚江林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望江县概况和教育发展情况,对我校与望江二中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希望我校能与以农业产业为主的望江县开展产学研校县合作。姚江林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感谢望江二中为我校培养和输送了以石磊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生源,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和做法与经验。当晚,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磊从“个人成长经历”“蓬勃发展的华中农业大学”“现代农业新概念”“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生活”等方面为望江二中近400名高二理科学生作成长励志和科普知识报告。他通过自己在望江二中和我校的求学经历现身说法,勉励在场的学生激扬梦想,追求卓越。

11月30日上午,姚江林一行与望江二中的校领导、高三年级部主任、教师代表召开工作座谈会,举行了两校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签字和授牌仪式。

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上午,姚江林一行到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庆车桥厂进行深入走访,看望了我校在上述两个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并与安徽校友会安庆分会的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链接望江二中创建于1958年,2004年2月被安徽省教育厅命名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先后荣获“安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花园式单位”、“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近四年来望江二中共有13名学生录取到我校农学、林学、农林经济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等10个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整体表现优秀,本科毕业后就业质量较高。

审核人:常慕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