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助力精彩园博

核心提示: 2015年9月1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45名志愿者参与园博会志愿工作,服务游客,协助宣传,助力精彩园博。

清晨出发

清晨出发

为小朋友指路

为小朋友指路(供图 董兰亭)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海盟)2015年9月1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面向全校征集志愿者,最终选拔出45名华农“汉宝”,成为了园博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入园前,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邀请了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余进文,为园博会志愿者们进行了园博科普及岗前培训。

11月2日,我校园博会志愿者正式上岗。园区内,志愿者们帮助维持秩序,引导客流,交通疏导,答疑解惑。他们为来往的游客开展园林宣传,协助园区主题活动开展。

准确地介绍出游路线,熟练地讲述园区造景含义,耐心地为游客解答疑惑。“志愿服务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它不仅仅需要热情,还需要耐心和完备的专业知识。”校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婧讲道。       

每周末早上六点出发,在园区站一天,回来都很疲惫。从刚开始拿着地图都找不到路,到之后为游客指路,志愿者张洁笑着谈到:“现在逛园博园就跟逛自己家后花园一样,对各个园区都了解,可爱的保安大叔,热情的保洁阿姨,这么多天相处得非常愉快。”

十一月的天气忽冷忽热,连绵的阴雨也给“汉宝们”添了许多困难。“志愿者的工作辛苦,但听到谢谢的时候,还是会很开心。”志愿者康诚轩说:“服务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接近尾声,华农“汉宝们”用贴心的志愿服务给游客们带来舒心的园博之行,也为自己的志愿者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核人:韩伟

 

e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