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年会在宜昌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26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评估(2013-2015)会议在秭归召开。我校柑橘产业专家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年度总结会在宜昌召开2
会议现场

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年度总结会在宜昌召开1
参观产业园

南湖网讯(通讯员 石春梅)11月26日,由湖北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管理办公室主办的,宜昌市秭归县农业局承办的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评估(2013-2015)会议在秭归召开。我校柑橘产业专家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刘继红教授对柑橘体系内3年来的总体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主要内容包括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执行完成情况、对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情况、对本产业技术研发的统筹情况、对本体系的组织管理和各机构、人员的工作协调情况、对本体系运行机制的创新和学风建设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随后各岗位专家、各综合试验站站长、各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也就本单位的工作进展和执行情况作了汇报。

湖北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评估专家陈新忠教授认为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通过3年的努力,对我省宜昌地区以及其它市区晚熟脐橙的生产发展规划,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清晰的了解。此外体系工作人员还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在实验研究,规模化生产试验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效。体系的工作对促进三峡库区柑橘产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校科发院负责同志对柑橘团队3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建议团队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要以提升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提高农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突出科技成果集成熟化与示范推广的体系指导思想。

会后,各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茅坪镇九里晚熟脐橙产区。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