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院五宗“最”,全院共促优良学风

核心提示: 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优良学风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此,资环学院全员出动,共建优良学风。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优良学风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此,资环学院全员出动,共建优良学风。

手绘梦想日历
手绘梦想日历

学习委员出的试卷及批改
学习委员批改试卷

周文兵老师随堂听课
周文兵老师随堂听课

最“奇葩”:学委出卷组织测验

谈到环工类1504班学习委员高彪同学,班里同学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他就是我们班的‘奇葩’!”。高彪同学自己出题,组织班级测验,测验结束后自己给班上同学批改,然后发给大家,还跟同学讲解错误题目。

“其他班级听说我们班学委给我们出了模拟试卷,纷纷跑过来取经呢!”环工类1504班班长矫立麒同学自豪的说到。面对其他班级来索取自己劳动成果,高彪同学毫不吝啬,把试卷给多个班级复印。

“我比较爱学习,但是作为学习委员,只自己学习很棒,那是不够的,我希望通过小测验,让大家加强学习,认识到自己学习上的不足,争取在期末考试中一个都不落下。”高彪同学说到。

最“学霸”:班长带领集体自习

抓班级学风不仅仅是学习委员的工作,班上每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那一份责任。这句话在环工类1510班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因为他们的班长不仅自己是个大“学霸”,还带领班上的同学一起自习。

很多学生把工作繁重作为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借口,而作为环工类1510班的班长,吴家俊同学从来不为自己找借口。在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吴家俊以微积分A以100分的成绩位全院第一名,无机及分析化学的成绩也名列前茅。

面对优异的成绩,他说“我并不聪明,期中考试成绩确实不错,但是我们班上仍然有人挂科,跟我的理想还差太远。作为班长,我和学习委员一起组织大家集体自习,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后期我们会改进自习的方式,进行集体自习,并考虑奖惩措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