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秀出礼仪,扬我风采:我校礼仪大赛圆满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29日晚七点,我校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正式拉开序幕。在初赛、半决赛脱颖而出的十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礼仪姿势展示.j王欣宇pg
礼仪姿势展示(图|王欣宇

演讲环节吴诗凡
演讲中的选手(图|吴诗凡

抢答环节吴诗凡
抢答环节(图|吴诗凡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雅慧 侯怡然11月29日晚七点,我校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分为团体展示、个人演讲、礼仪知识问答、情景模拟和团体赛团体展示五轮环节,最终由嘉宾和大众评委共同评奖。

比赛在各参赛团体做、走、行礼、握手等姿态展现中开始。简单的手部动作、坐姿与握手姿态,被选手们演绎出优雅的气质。随后,选手们分别进行了2分钟个人演讲,让在场观众对众选手有所了解。“礼仪在我心,微笑于他人”,选手许心一从个人、家庭、社会的角度讲述她对礼仪的热爱;引用孔子之言的贾丽晨则通过讲述文化传统的形式,表达做礼仪传承者的愿望。

礼仪知识问答环节中,每位选手抽题作答。“着正装时,衬衫的袖口应比外套长出多少厘米?”“传统礼仪文化中,吃饭时应面朝哪个方向表示尊敬?”面对刁钻的题目,参赛选手们应对自如,在展现了自身礼仪知识的同时,也引得台下同学们阵阵惊叹。

随后,考验选手们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的抢答环节开始。八号选手句思瑶表现出色,连续抢答并答对三道题,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轮比赛结束后,七位选手成功晋级,比赛更是进入了白热化。最终的情景模拟环节中,佳丽们在表演上大展身手,巧妙应对了各种突发情况,认真的表演打动了在场观众。

在团体赛中,三组选手也别出心裁。“forever伐木累”团队介绍了面试的礼仪;“七朵繁星”的旗袍佳丽用舞姿展现礼仪之美;“爱在礼仪”队则用演讲讲述了她们在礼仪队的点点滴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句思瑶摘得本届礼仪大赛的桂冠。谈及获得冠军的收获,她笑道:“礼仪大赛给了我一个改变内向性格、打开心扉的机会,让我对礼仪知识有更深的理解,也更热爱礼仪,冠军的奖杯是对我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现场观众、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陆启帆同学表示,通过比赛了解了许多礼仪知识,更增进了对礼仪的了解。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