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动员会

核心提示: 熊银解指出,一份商业策划书的好坏关系到一个创业项目能否存活、能走多远,他从商业策划书的结构、内容、美工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业策划书该如何写作。

IMG_9052
熊银解做培训(供图 团委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黎晓晗)11月26日,“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动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熊银解老师应邀为参赛团队做培训,就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撰写商业策划书与创业学生做交流。

熊银解认为,衡量一个创业项目是否有前景,可以从技术先进程度、产品市场规模、技术的可转移性、产品的可扩张性以及市场操作的难易程度等方面去考虑,而任何一个创业项目在启动之前,首先要找准三个定位,即产品定位、行业定位和公司定位。熊银解指出,一份商业策划书的好坏关系到一个创业项目能否存活、能走多远,他从商业策划书的结构、内容、美工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业策划书该如何写作。熊银解强调,一本好的商业策划应该至少包括摘要、产品和服务、商业模式、营销渠道与策略、融资计划、财务管理、风险评估与控制、项目进度与实施等方面内容。其中,商业模式是核心也是难点,熊银解建议同学们从价值定位与价值主张、渠道特点、赢利点、商业生态系统等四个方面去考虑商业模式问题。而在介绍营销渠道时,熊银解则为大家介绍了经典的4Ps模型。

讲座持续两个小时,现场的创业人认真聆听。熊银解指出,所有的讲座和培训讲授的都是基本知识,而要写出好的商业策划,不仅需要理论知识,还需要结合实际,这就需要我们根据创业项目的差异有所侧重。他认为,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市场前景好、团队优秀是决定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讲座最后,熊银解与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回应了大家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培训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创业团队要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对项目进行再审视,同时进一步做好规划和市场调研、优化团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迎接挑战,创出一番无悔青春。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