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生物信息专业进入全国就业百强

核心提示: 近日,标准排名研究院制作的《2015本科专业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揭晓,我校生物信息专业入选“专业百强榜”,在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个专业中排名第89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治国)近日,标准排名研究院制作的《2015本科专业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揭晓,我校生物信息专业入选“专业百强榜”,在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个专业中排名第89名。据了解,该榜单基于国内高校506个本科专业的就业数据综合得出,同期公布的还有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所大学。

据悉,我校生物信息学专业开办于2010年8月,2011年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完成的中国生物信息学专业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2014-2015年排名第一。该专业2014年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计划专业。2015年7月,第一届本科生毕业。

另悉,本专业依托于学校的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信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在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部门从事与生物信息学相关的教学科研、产品研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链接:http://www.gaokao.com/e/20150617/5580d20aaf4e5.shtml#userconsent#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