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校举行

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我校学子敞开“怀抱”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下午,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我校众多创新创业学子前来观摩咨询。

学生填写资料 邵嘉晨
学生填写资料

领导认真聆听学生讲话 邵嘉晨
负责人与毕业生交流(供图 学通社记者邵嘉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石卓航 朱乾坤)11月27日下午,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活广场上热闹非凡,黄冈市十二个区县通过摆点宣传,介绍着本地的创业优势。

推介会伊始,活动负责人向大家简述了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共设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区、科技小型企业孵化区、创业者交流互动区、公共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其中,为便利青年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行“八免”“八支持”的优惠政策。

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到,“八免”即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及水电、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网络接入服务、客户接待室及会议室、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咨询、科技项目申报和政策指导服务,“八支持”即提供项目资金、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税费优惠、企业注册登记、生活津贴补助和住房保障支持。

“一家曾在学生街民房里办公的网络公司,由于缺乏经验等原因,即将破产”负责人以一个近几年在创业孵化基地的公司为例,“经过创业孵化基地的评估,认为该公司具有潜力,便将其引进并给予了相关优惠条件。”他表示,这之后该公司迅速恢复发展,并在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银奖,目前也已取得方正集团500万的风险投资。

在提问交流环节,我校李惠玲同学表示,当前她的团队正在进行一个将废弃物品转换为食用菌的项目,有意入驻红安孵化基地,并希望能够获得帮助和扶持。对此,黄冈市人事局主任田永忠表示热烈欢迎,“红安有很多的绿色资源,而且适合不同团队进驻。”随后,他耐心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解决了与创业相关的问题,并表示“如果符合条件,基地有能力在资金方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必要帮助。”

推介会结束后,麻城市人事局主任詹天义十分欣慰,“现在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越来越多,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据悉,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建于2013年,隶属于黄冈市人社局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采取政府主导、市人社局创业中心统一管理模式,旨在提升大学生创业理念,增强大学生创业技能,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目前,黄冈市申报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13家,现有孵化企业孵化面积385247㎡,在孵企业数476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293家,占在孵企业数61.5%。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