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一曲清歌霓裳,唱出青春梦想

第五届武汉戏剧节京剧决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6日,第五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京剧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戏剧节主题为“我的青春与梦想”,由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洪山区委员会、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体态轻盈、飘若仙女,一曲《天女散花》赢得掌声   摄影 韩叙
                                            曲艺表演《天女散花》                     

我校选手梁文文、巩玉龙表演《白毛女》   摄影 韩叙 (1)
                                                     我校参赛者表演《白毛女》                 (供图 韩叙)      

 

红色娘子军【赵德鸿】
                                                    红色娘子军                           (供图 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秦鹏飞 王柯澜)1126日,第五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京剧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本次戏剧节主题为“我的青春与梦想”,由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洪山区委员会、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大姐,你随我来”,一句凄婉悠长的唱词从一位柳眉腮红、身着粉裙绣鞋的少女嘴中唱出,本场比赛第一个节目正式开始。来自湖北中药医大学的张帅帅、江唯一、王博文为观众带来豫剧《春秋配、捡柴》。该剧讲述了一对才子佳人历经磨难终成眷属的故事,尤以“捡柴”一场最为经典。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由华中科技大学查根晗、汪洋表演的《草船借箭》展示了一个飘飘然若有神仙之气的诸葛亮。他面对曹操大军仍能从容淡定,并上演了草船借箭的故事。

我校熊雪梅带来的京剧名曲《贵妃醉酒》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在绵长低婉的伴奏乐中,“贵妃”双目颦蹙,面容憔悴,唱腔中似乎有着说不尽的幽怨和哀愁。

穆桂英挂帅【赵德鸿】
                                                        《 穆桂英挂帅》                 (供图 赵德鸿

武汉理工大学选手表演《锦麟囊》  摄影   刘晓迪
                                                       表演曲目《锦麟囊》               (供图 刘晓迪

西厢记·琴心【赵德鸿】
                                                《西厢记·琴心》                     (供图 赵德鸿

武汉大学殷泽昊表演了《霍小玉》。“小玉”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宛如轻盈俊秀的花仙子。她时而左顾右盼,似乎在等心上人归来;时而双手掩面,展现出少女的娇羞。在对镜梳妆时,她小心翼翼地将花朵戴在头上,脸上流露出甜美的笑容。

最后,伴随着悠扬轻快、古朴典雅的伴奏乐,在伴舞者轻盈的舞姿中,一位身着碎花套裙的女子迈着小碎步登上舞台,华中科技大学刘永颖为观众带来了传统爱情故事《西厢记》。

据悉,本场比赛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选手参加,参赛剧目33篇。此次表演为决赛第七场演出,决赛的评选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