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三百零四封家书寄感恩之情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新生团课在三教s1报告厅进行,恰逢感恩节之际,本次团课主题为——一封家书及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由辅导员刘德志主持,动科动医学院全体15级新生参加了团课,课后304封家书统一寄出。

IMG_2976(1)
同学们在认真地写信

IMG_2990(1)
团课内容使学生十分感动

IMG_2999
三百零四封家书

(供图 刘德志

南湖网讯(通讯员刘德志)11月2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新生团课在三教s1报告厅进行,恰逢感恩节之际,本次团课主题为——一封家书及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由辅导员刘德志主持,动科动医学院全体15级新生参加了团课,课后304封家书统一寄出。

全体新生在刘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一段关于武汉生活视频以及我校2012届毕业生拍摄的微电影“一周 四年”,微电影中的主人公讲述了毕业离校前一周内重温大学生活的故事,一幕幕校园场景真实地还原了一名普通华农学子的在校感受。“就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样,毕业的时候,或者毕业若干年后,你们一定会感谢学校四年或者五年的培养,一定会感谢武汉这座城市的滋养,一定会感谢现在不懈奋斗的你,你想对未来的你说些什么呢?”,刘老师这样说。随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很多同学都写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对未来规划,以及心目中的理想方向。

“感恩的核心是孝顺,也就是要知父母恩、感父母恩、报父母恩”,刘老师说。紧接着,一段感恩演讲的视频触动了在场同学,大家默默地听着演讲,“父母像保姆一样照顾着我们的生活,洗衣、做饭,你们可曾对他们说过一声‘谢谢’?冬天洗菜时冰冷的水将母亲的手冻得通红,你还在嫌弃母亲做饭慢吞吞,你可曾想过母亲的感受?当你们来到这个世界,你们就是他们的一切。”生活中的细节让同学们潸然泪下。在接下来安静的一个小时里,同学们书写了一封封满载感恩之情的家书,304封家书记录了学生的成长,汇聚了对家人的感恩,这些书信在团课结束后由学院统一寄给全国各地家长。

动医1501班的赵佳璇同学也对本次团课有很多感受:“父母为我们做的实在太多太多,小时候的我们可能没什么感觉,但现在成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该努力为父母做些什么了。”刘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会自立成长的时候能够常怀感恩之心,父母是生命中唯美的牵挂;也希望能够借一封书信提醒同学们时常利用传统的纸质信件表达情感、记录生活。

审核人:张成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