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力耕杯——视觉·乡村”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展出

核心提示: 11月10日至12月10日,由校团委、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力耕杯——视觉·乡村”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33幅,均由我校师生原创,真实地展示了当代中国乡村的现实生活、农民生产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朱乾坤 李楠)11月10日至12月10日,由校团委、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力耕杯——视觉·乡村”摄影大赛入围作品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33幅,均由我校师生原创,真实地展示了当代中国乡村的现实生活、农民生产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

农村的变迁(图一)
农村的变迁

农村的变迁》展示了现代电信设备逐步走入小镇乡村后的变化。

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这些电线愈加形态分明,与烟雨江南中翘脚屋檐的老式建筑保持着和谐感。当现代与传统相互碰撞,展示出的不仅是现代技术的发展,更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希望(图二)
希望

希望》中展现的是支教之初带过去的体育用品。

  曾经崭新到达的它们在离开时已经如此破损。现实条件是那么艰苦,可是孩子们热爱运动的心却未因此变化,他们在有限的体育活动中收获了无限的快乐。

      那片田(图三)
那片田

《那片田》中描绘场景位于西藏山南雍布拉康。

这里大片的农田充满绿意和生机,由于特殊的气候,农田周围都种植了用于防护的杨树。画面以从雍布拉康寺庙由上至下的视角,展现出现代西藏高山河谷地区的农业景观面貌,辽阔壮观。

深山悬崖边的耕种(图四)
深山悬崖边的耕种

深山悬崖边的耕种》中,大雨过后的青山笼罩着茫茫烟雾,农家妇女在山崖边打理土地,瘦弱的身躯和巍峨连绵的群山带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拍摄者表达出人与自然的融合与和谐共生。

教室之光(图五)
教室之光

《教室之光》中是一间破旧的小山村教室。

这里光线昏暗。但与之对比明显的,是教室里孩子明媚的笑容。孩子脸上挂着的微笑,好像可以照亮整间教室。这样真挚的表情,有他们对知识的追求,也有他们对生活的乐观。热爱读书的他们,渴望在将来能够成长成才,走出这片大山。

无人打药机(图六)
无人打药机

农民们围在一起看着这新奇的玩意儿——《无人打药机》。

当高科技融入乡村生活,给乡村生活带来的是新的变化,也意味着老农民在烈日下背着打药桶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大山和孩子(图七)
大山和孩子(图|吴诗凡 姜秋琳

午休时间,在三角村小学的门口,孩子们坐在大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她们的脚下,就是广袤的大山。孩子把背挺得直直的,望向远方。远方郁郁葱葱的绿意,也许有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期望。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