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举办插花艺术讲座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下午,由校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美丽人生,花开有声”插花讲座在园林楼耕读茶室举行。数十名教工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插花艺术。

 

古典插花作品
古典插花作品

现场插花互动
现场插花互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鹏娅)25日下午,由校妇委会、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美丽人生•花开有声”插花讲座在园林楼耕读茶室举行。园林学院王媛媛、张蔚两位青年教师担任主讲,数十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插花艺术,现场创作插花作品。

伴随精美PPT的展示,主讲人首先讲授了插花艺术的定义、现代插花和传统插花的特点以及插花技巧等基本知识。随后,大家按照老师的示范指点进行了插花练习,尝试着将花草、枝叶、蔬菜、水果等花材装点搭配,最终共同完成了两幅现代插花作品——“弯月”和“果蔬花篮”。当“餐盘上的插花”闪亮登场时,现场响起一片赞叹、惊艳之声——纸盘上的手绘图案与粘贴的花草相互辉映,构成了一幅简约而精致的画面。

参加讲座的师生们都体会到,通过老师的讲解,感觉插花艺术并不是高不可攀,原来常见的普通食材、器物都可以成为花材、花器;生活的美在于发现和创造,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

审核人:余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