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三家企业来动科动医学院研讨院企协同发展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20余名专家以及部分年轻教师与四位应邀出席的企业高管围绕畜禽健康养殖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企业的人才与技术需求及加强人才协同培养、推进院企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刘志祥 刘焕)11月20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扬翔集团总裁施亮、武汉天龙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堂、武汉华扬动物保健集团董事长张金林、扬翔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曜华应邀出席研讨会,学院负责人、20余名专家以及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会议,围绕畜禽健康养殖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企业的人才与技术需求及加强人才协同培养、推进院企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院长赵俊龙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四位优秀企业家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动科动医学院与生产实际结合紧密的老师都积极参加此次座谈,同时希望企业家更加了解学院在生猪研究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希望院企能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同发展,协同培养人才。

四位企业高管介绍了畜牧兽医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及未来前景。施亮提出,饲料产业经历了三个阶段——有产品就有市场、产品质量支配市场、养殖成本主导市场。他认为,未来中国的养殖模式将趋于专业托管的模式,这也必将催生出大批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从整体上为养殖户降低养殖成本。

黄炳堂认为,当前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竞争模式、养殖方式、管理理念都在发生变化。中小型企业要生存,首先要了解行业状况,同时关注消费者的需求,确保食品安全。他提出科研方向“由B2C向C2 B转变”的理念,希望专家学者把养殖户和企业的需求转换为设计理念、研发目标。

张金林对兽药行业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当前兽药行业厂家多处于无序竞争状态,未来数量将大幅缩减,转换为有序竞争。今后动保行业的关注点应放在抗生素、添加剂、中药、植物提取物及免疫抑制剂上。对于当前我国的养殖企业普遍存在人力资源管理不善的问题,他表示,企业愿与学院高度协同,培养全产业链的创新型人才。

李曜华介绍了近年来扬翔集团与我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仍很大,企业需要从学校招揽专业人才。邀请毕业生到生产基地参观实习,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毕业生就业问题,实现校企双赢。他希望通过院企更深入的协同合作,学院为集团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集团解决更多技术上的难题。

最后,与会专家和企业高管围绕无抗饲料、改善动物养殖模式、加强人才协同培养以及推进院企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审核人:周全 李育林

责任编辑:王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