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一批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上午,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一级学位点、作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学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分别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学位点进行研判、评估,经专家组评议,三个学位点均为“合格”。

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合格

11月21日上午,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一级学位点合格评估在资源与环境学院2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九位该领域专家对学位点进行评估。副校长周承早、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承孝、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范金凤出席了本次评估会议。资环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周承早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学位点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并希望专家们在评估中多提问题和建议,为该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随后,范金凤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的抽评要素。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主任黄巧云教授从学位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优势特色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学位点的情况汇报,并对有关材料进行审查、质询、考察、讨论等环节后,认为该学位点具有以下优势:一、所在学科历史悠久,发展定位准确、科学,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授予学位标准严格,优势与特色明显;二、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符合国家需求,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绩效突出,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较丰富;三、生源比较充足,研究生奖酬体系规范、完善;四、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科研平台先进,重视导师培养、课程教学、学术训练、学术交流和学风教育,注重学科前沿,有较好的国际化教育基础。

经评议,专家们认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是我国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高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评估等级认定为“合格”。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