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与爱一起成长

知名心理学讲师吕慧英谈恋爱心理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知名心理学讲师吕慧英受邀,来我校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恋爱里“那些不得不知的事”。

讲课现场 摄影 丁文杰

讲座现场摄影 丁文杰

吕慧英2  摄影 毛伟泽

吕慧英老师作报告(摄影 毛伟泽)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程曦 孟凡醇)“为什么上了大学还至今单身?”“谈了很多次恋爱却遇不到对的人?”谈起爱情,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如何和爱情来一场不被辜负的邂逅,是不少同学的苦恼。

11月22日下午,知名心理学讲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吕慧英受邀,给动科动医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讲座,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恋爱里“那些不得不知的事”。

“男女之间究竟存在哪些区别?”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引发了在场同学的热切讨论。吕慧英认为,不同性别间个体的心理差异导致了两性间应对压力的方式及对基本感情需求不同。而这往往是恋爱中诸多问题的根源。在情感中,男性更需要肯定、信任、鼓励和赞美。相对而言,女性则更偏向对自己关心、尊重、理解和忠诚的需求。“差异不是产生摩擦的原因,互补而相互匹配的差异往往使感情更加稳固。”吕慧英强调,只要了解这一深层原因,“读懂爱人的心”其实并不难。

随后,通过对现场同学们的恋爱心态测评及自己所接触到的多样化情感案例的分析,吕慧英系统又不失风趣地讲解了有关爱情及婚姻的相关理论知识。她表示,学会与异性交往是青春期重要的社会目标之一,错过最佳的成长阶段则会造成终生技能的缺失。因此,对大学生开展恋爱心理的指导非常重要。

“今天的团课贴近我们大学生的生活,浅显有趣又很有实际用处。听完讲座后,我进一步认识了爱情,也了解了应该如何理解女生。”团课结束后,动科1503班的关傲寒深有感悟地说到。

链接:吕慧英,加拿大籍华人,医学心理学副教授,曾在欧美地区工作数十年,现任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2008年荣获“编钟奖”,高校中仅3人获此殊荣。2010年荣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年度先进个人。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