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国农林高校来校研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

核心提示: 11月20日,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思路、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等主题展开。全国31所农林水或涉农林学科的高校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DSC_5188

DSC_5210

DSC_5243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雷雅婷 秦鹏飞)11月20日,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思路、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等主题展开。包括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在内,全国31所农林水或涉农林学科的高校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在讲话中,李忠云肯定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农业生产、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与重大战略契机遇,指出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的发展。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代表协作组致辞,表达了对主办单位的感谢及对本次会议的美好祝愿。

会上,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继荣、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宏文、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孙洪志、西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金凤、湖南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处处长郭时印、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范敬群等8所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就“十三五”规划编制与事业发展、学科建设规划、“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等内容展开研讨。研讨会气氛热烈,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校园、校史馆和博物馆。会议确定了下一届研讨会承办单位为东北林业大学。

据悉,全国农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研讨是由教育部直属的6所农林高校发起,旨在研究和交流农林高校在学校改革与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促进农林高校及涉农涉林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