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民盟骨干培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9日,我校举行了在汉部属高校民盟组织骨干盟员培训活动。我校郑用琏教授作了“转基因技术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美冬  宋隽)11月19日,2015年度在汉部属高校民盟组织骨干盟员培训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王耀辉,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七所部属高校统战部部长应邀出席,来自各高校的70多位盟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我校民盟主委叶志彪主持开幕式。会前,民盟中央常委、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专程到场看望盟员。

开幕式上,李名家代表学校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文化建设以及统战工作、民盟工作的发展情况。感谢各高校盟员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倡议盟员携起手来,为国家、湖北省各项建设事业服务。王耀辉就学习实践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号召各位盟员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并直接参与到中国未来各项事业发展上,为实现“中国梦”、复兴中华民族贡献民盟的力量。王耀辉高度评价了我校民盟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我校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培训会上,民盟省委副主委、全国首届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作了“转基因技术与我们的生活”主题报告。他从一桶烹调油广商标识“100%非转基因”的不正当竞争说起,从现代生物技术的重要地位、基本概念、成就与展望以及安全评价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盟员作了一场转基因技术的科普报告。

讲座结束后,盟员们参观了博物馆和校史馆。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