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对图书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检查组一行6人前往图书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图书馆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层排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了明确警示,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消防检查1
消防检查

消防检查2
图书馆阅览室

南湖网讯(通讯员 夏仁)11月1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检查组一行6人前往图书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图书馆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逐层排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了明确警示,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排查发现的主要隐患有:部分涉及读者财产安全的公共区域摄像头数量不足、三楼机房消防设备操作室操作不便、信息咨询部档案室堆放易燃物品、资源建设部接送书刊专用门使用不规范、扩建的密集书库烟感器与喷淋设施尚未安装、部分区域电线乱拉乱接、部分工作间杂物堆放、使用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个别阅览室防烟门使用存在障碍等。

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检查组表示,图书馆是学校消防安全需关注的重点单位,保卫部门将尽快增加图书馆安全防范设施,更新部分消防设备。同时,检查组要求图书馆加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人防投入与消防技能培训,完善安全事故应对预案,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不留死角地整改到位,确保图书馆平安有序。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