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总结2015年国家基金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会,总结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彬)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发院、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科发院樊华、张岳君分别作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了今年基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判了2016年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应对新形势的工作思路、策略和要求。

随后,张岳君宣读了学校2015年度国家基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植科院、园林院、动科动医学院、生科院、水产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等7个单位获评为先进单位,包满珠等49人获评为先进个人。

植科院副院长姜道宏教授、园林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和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国家基金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食科院谢笔钧教授、生科院孙明教授和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积极关心支持基金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

最后,姚江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国家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国家基金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做好2016年国家基金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国家基金工作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定信心,强化机遇意识;三是要政策引导,提高申报积极性;四是要发扬传统,坚持和完善已有的好做法;五是要创新工作,抓好广泛动员保证申报基数,抓好政策引导提高申报积极性,抓好形势研判科学组织申报,抓好多措并举提高申报质量,抓好精准服务提高申报成功率。

审核人:张岳君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