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自然村经营户违法搭建物被依法拆除

核心提示: 11月18日,学校积极配合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对孙家窑、三胡村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规棚屋1200平方米,雨棚、帐篷、灯箱等构建物60余项。

拆除灯箱
拆除灯箱

拆除棚屋1
拆除棚屋

拆除棚屋
拆除棚屋(供图 史东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长期以来,我校三胡村、孙家窑被小餐馆、小网吧、小旅馆占据,严重影响校园整体环境,给学校师生员工带来了严重的食品、消防安全隐患。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自然村的环境改善工作,在周边多个部位设置垃圾箱,安排环卫工人专门负责自然村的环境卫生,定期对电路、消防等设施进行检查。由于自然村小餐馆的无序经营,在居民住宅用房内集“生产、生活、经营”于一体,不断搭建临时棚屋,治安、消防、食品安全等情况令人堪忧,周边环境卫生持续恶化,严重影响我校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绿色校园的整体规划。11月初学校与狮子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发出通告,令自然村各户主及承租人限期整改,否则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拆除。

11月18日上午,洪山区狮子山街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学校保卫处,出动110余人对自然村违规搭建构建物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违规棚屋1200平方米,雨棚、帐篷、灯箱等构建物60余项。

此次整顿,旨在改善校园环境,消除治安、消防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得到了大部分户主和承租户的配合,下一步学校还将对自然村中其他违建物进行拆除。

审核人:雷建华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