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六个教育部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11月18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我校科发院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6个教育部重大、重点项目进行了验收,并最终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2
验收会议现场(供图 王琳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琳)11月18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我校科发院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6个教育部重大、重点项目进行了验收。

这六个项目分别是,植物科技学院姜道宏教授承担的重大项目“核盘菌病毒多样性及其生防潜力研究”(编号:313024),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承担的“柑橘采后品质调控网络构建及功能成分研究”(编号:311029),动科动医学院肖少波教授承担的重大项目“猪蓝耳病病毒调控晚期炎症介质HMGB1的分子机制及其在致病中的作用”(编号:313025),生命科技学院熊立仲教授承担的培育项目“水稻水分和养分高效利用的资源鉴定及其分子机理研究”(编号:707045),资源与环境学院史志华教授承担的“基于流域水土流失过程的‘侵蚀源’和‘沉积汇’研究”(编号:108165),以及动科动医学院易建明教授承担的重点项目“动物繁育新技术在牛品种改良上的应用研究”(编号:103168)。

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担任本次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是分别来自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农科院、湖北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相关项目研究组学术骨干和科发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课题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向验收组专家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总结汇报,审查了各项目组提交的相关材料,经质询与充分讨论,最终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审核人:梅方竹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