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核心提示: 学校“干部大讲堂”第五期专题报告会18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肖卫康教授为200余名科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认为五中全会对发展形势做出了新判断,为科学发展提出了新理念,为谋划“十三五”确立了新指南,建议学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制定好本校“十三五”规划。

南湖网讯(通讯员 舒声)18日下午,学校“干部大讲堂”第五期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肖卫康教授作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决胜的行动纲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出席报告会,200余名科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李名家主持。

肖卫康教授认为,五中全会对发展形势做出了新判断,为科学发展提出了新理念,为谋划“十三五”确立了新指南,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对于“十三五”时期的总体部署,他从《建议》的总体框架与特点、指导思想、应遵循的原则、新的目标要求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举措等方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最后,肖卫康教授就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二是要积极谋划学校“十三五”规划;三是要以务实的作风干出新业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中书写人生精彩。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