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交警入校执法 护航行车安全

核心提示: 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保卫处将联合洪山交通大队南湖支队,在学院路、狮子山大道两条主干道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来往车辆进行不定期流动测速,严查校内超速行驶、违章逆行等不文明行车现象。

宣传横幅

违停贴条

南湖网讯 (学通社记者 王志琦)从学校新大门驶入,右手边可见白底红边的限速标志,上面用黑色字体阿拉伯数字30。像这样限速提示牌,保卫处每间隔一段道路都会有设置,并且在学校重点地段,比如附属幼儿园、附小等附近道路,根据需求,数量增多。开车的你,注意到了么?

自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保卫处将联合洪山交通大队南湖支队,在学院路、狮子山大道两条主干道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来往车辆进行不定期流动测速,严查校内超速行驶、违章逆行等不文明行车现象。

据保卫处副处长雷建华介绍,自去年6月15日实行校园门禁管理以来,校内主干道的车流量已明显减少,但“机动车疾驰”现象仍十分突出,形成校园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园内交通秩序,保卫处制定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整治行动中,针对校内的教职工车辆,若发现超速行驶、乱停乱放、逆行、超载、鸣笛等驾驶行为,第一次“违章”,保卫处将在车辆上张贴校内“违章”告知单,并且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告知车主。第二次“违章”,保卫处将进行锁车处理,车主需到保卫处接受安全教育并书面承诺以后不再“违章”。第三次及以上“违章”,交由洪山交警支队录入机动车车辆违章系统,同时取消校内车辆免费通行资格。同时,保卫处还将每天对校内“违规”车辆在保卫处网站进行曝光,并通知车主所在部门,由所在单位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

针对校外的工程车、教练车、无牌照车辆、农用车和摩托车,车辆进出校园将严格实行车辆凭证、牌进出制度,禁止无牌照车辆进入校园。对校外车辆第一次“违章”进行警告,第二次“违章”直接录入门禁系统黑名单,以后禁止进入校园。

针对在校内无证驾驶、酒驾、校内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由洪山交警大队录入机动车辆违章系统。此外,校内车辆将直接移入门禁系统黑名单,取消当年年内车辆免费通行资格,校外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根据去年同期11月下旬进行的联合整治工作情况来看,时隔两月,交通状况较原来有较大改善,交通事故率下降50%。

据悉,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保卫处还将对校园主要路口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设施和限行设施进行维护和完善,对主干道沿线和非停车区域违停违放车辆进行“大扫除”,重点整治校门周边、竹苑食堂周边路段附属学校和幼儿园门口路段、学院路和狮子山大道沿线,保证校内主干道道路畅通。此外,为保障校园各个区域的消防通道畅通,将由楼宇值班人负责“扫除”楼宇周边及楼内的自行车,保卫处负责清理公共区域的自行车。

 审核人:雷建华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