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

核心提示: 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第十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的16位教师代表与会交流。

20151114_090316_副本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供图:盛柯)

南湖网讯(通讯员 盛柯)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第十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高等教育出版社、各高校生命科学类课程一线教师和学院负责人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的16位教师代表与会交流。

本届论坛主题为“实践·创新·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对专业教育的影响,课程体系改革与教学内容的优化,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教学模式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应用等。论坛邀请了邓子新院士、谭天伟院士、腾利荣教授等做大会报告。在分组报告中,生科院曲良焕老师以“分子的世界让学习更多彩”为题,介绍了分子生物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进展;金安江副院长以“质量核心,改革引领,建设一流本科”为题,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教授担任第四组分组报告主持人。论坛期间,组委会还举行了2015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颁奖,水产学院汤蓉老师作品“生理性止血的过程”获三等奖、迟巍老师作品“神经-肌肉接头传递”获制作奖,生科院欧阳亦聃老师作品“被子植物分科---蔷薇科”获教学风采奖。

据了解,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创设于2006年,每年吸引了一批院士、教学名师和著名教授参加,在生命科学教学领域获得广泛认同,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审核人:祁婧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