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组团赴韩国考察园艺治疗学科

核心提示: 11月9至15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院)长胡承孝教授率团赴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建国大学、韩国农业振兴厅等单位,考察园艺治疗学科的发展状况。

QQͼƬ20151116181521
                              考察团拜访韩国园艺治疗学科专家(供图 王中舰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中舰)11月9 至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处(院)长胡承孝教授率团赴韩国考察园艺治疗学科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园林院王彩云、孙站成等6人组成考察团出访。

考察团先后访问了韩国国立庆尚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农业振兴厅等单位,参加了在庆尚大学举行的2015国际农业科学学术研讨会、在晋州市举行的2015年国际农业与食品博览会。

在庆尚大学,考察团听取了该校园艺治疗学学科带头人许武龙教授所作的题为“韩国园艺治疗学学科发展现状和前景”的学术报告。在建国大学,考察团拜访了韩国园艺治疗学领军人物——孙其哲教授和朴信爱助教授,详细了解了两位教授在园艺治疗学科学研究、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和实际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许武龙和孙其哲分别向考察团赠送了大量园艺治疗学方面的宝贵资料。考察团与建国大学国际处处长柳云锡就两校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进行了探讨。

在韩国农业振兴厅、庆南农业技术研究院和山清中草药研究所,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园艺治疗学及相关学科的实践基地与应用设施。

据悉,园艺治疗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或盆栽和庭园,接触自然环境而纾解压力与复健心灵,园艺疗法运用在一般疗育和复健医学方面。目前,韩国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园艺治疗学课程的有建国大学等6所高校。

审核人:冯永平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园艺 治疗学 考察团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