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听老党员讲抗日那些事儿

——记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参观抗战纪念馆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植保和外语专业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和植科院学生党员一行30人赴湖北省武汉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座谈。

党员们参观抗战纪念馆
党员们参观抗战纪念馆(供图|张巧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巧玲)近日,我校植保和外语专业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和植科院学生党员一行30人赴湖北省武汉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座谈。

来参观的老党员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他们由学生党员搀扶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6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地看每一张图,老党员还不时地向学生讲解。图片文物展示馆记录了日寇滔天罪行,也展示了“铭记历史,在抗日战争中付出宝贵生命的3500000军民”的刻字、湖北军民地方抗战史、“侏儒山战役”的重要意义以及抗战留言板上的《沁园春·圆梦中华》诗词,这些都让新老两代党员心中有所触动。

座谈中,一位老教授感慨道,“我今年78了,出生在抗日战争刚刚开始的年代。抗战那八年,记忆犹新。我希望当代年轻人能记住这段血泪的历史,热爱和平,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更为以后的和平能做贡献!”植保毕业生党员邓越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一个优秀的民族必然有自己的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民族必然珍惜自己的英雄。今天来到这里,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英雄,缅怀英雄。我感到是一种心灵的洗礼。”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植保专业离退休党支部的荣秀兰老师表示,老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参加党建活动,不仅能够让学生们受教育,同时也能让老党员不感到孤独,“这个活动不仅是党史教育活动,也是关心老党员、向老党员学习的公益活动”。

审核人:陈志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