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上午,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叶明权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湖北省国土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琳及我校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将主要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当前不动产市场领域的相关问题,为国家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严丹 孙凯11月13日上午,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叶明权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湖北省国土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琳、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湖北省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及公管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座谈会上,李忠云代表学校对叶明权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学校和国土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诸多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围绕不动产领域的相关问题紧密合作,联合攻关,把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打造成强有力的智库。

张琳代表湖北省国土规划设计院对“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公共管理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土地管理领域多培育优秀人才,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湖北省国土规划设计院和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和渠道,全力支持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叶明权回顾了学校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合作历程,指出我校长期致力于“三农”服务和研究,在农村土地管理领域研究卓有成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共建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意义重大。他提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领域方面的合作,大力支持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的建设,力争使其早日建成在不动产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研究中心。

随后,叶明权、李忠云、张琳和周承早共同为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揭牌。

座谈会后,叶明权在人文楼115学术报告厅,为公管学院师生做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制定过程和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

据悉,中国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是我校主动适应不动产政策调整和发展的需要,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建立的研究基地。该中心将主要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当前不动产市场领域的相关问题,为国家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