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首届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15日下午,我校首届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体理事14人、监事1人、秘书1人(列席)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名家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发表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11月15日下午,我校首届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报告厅召开,全体理事14人、监事1人、秘书1人(列席)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名家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忠云发表讲话。

李忠云首先感谢全体理事、监事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会,特别感谢外地理事远道而来。李忠云作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年度报告。他强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吸纳社会资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个平台广大校友、爱心人士及其所在单位为支持教育捐款、捐物,促进学校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师生员工个人发展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扶贫济困等,藉此机会感谢校友们、爱心人士们的无私奉献。他希望,我校教育发展基金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确定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分工,修订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报告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注销以及在国家民政部申报、登记相关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当大家得知部分珍稀标本馆藏也是借助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平台通过捐赠获得,尤感欣慰。

相关资料:2009年12月,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活动范围为湖北省;2014年12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活动范围为全国;2015年11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在湖北省民政厅注销,国家民政部颁发社团执照、印章、国家技术监督总局颁发机构代码证、卡,成功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目前,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国共29家,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湖北地区高校唯一一家。

审稿人:陈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