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4-6日,第八届全国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水生蔬菜植保团队李建洪教授、马洪菊博士及食品科技学院水生蔬菜加工团队王清章教授、严守雷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水生蔬菜研究团队参加第八届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2
我校水生蔬菜研究团队参加第八届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

我校水生蔬菜研究团队参加第八届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3
                                            研讨会现场                                  

                                                                               (供图|马洪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洪菊)11月4-6日,第八届全国水生蔬菜学术和产业化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水生蔬菜植保团队李建洪教授、马洪菊博士及食品科技学院水生蔬菜加工团队王清章教授、严守雷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蔬菜分会和山东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水生蔬菜教学、科研、推广等单位的200多名业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围绕水生蔬菜产业发展现状、遗传育种、病虫草害绿色防控、保鲜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我校李建洪教授作了题为《新常态下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的思考》的大会主题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期间,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济南槐荫区双龙湾莲藕生态园、荷叶茶、藕酒等加工产品生产车间和莲藕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试验基地。

据悉,我校李建洪教授和王清章教授分别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 “水生蔬菜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BAD27B00)”项目的两个课题“主要水生蔬菜高效栽培及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水生蔬菜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其领衔的水生蔬菜植保团队和保鲜加工团队对水生蔬菜病虫草害综合治理,莲藕、藕带保鲜加工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审核人:吕瑞凯

en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水生 蔬菜 病虫草害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