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知名专家学者进中学” 赴上蔡一中

张献龙勉励中学生:今天就做,立刻就做,一点一点做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一行赴上蔡第一高级中学,开展“知名专家学者进中学”活动。张献龙鼓励上蔡一高的学生们关注农业科学,学会贡献社会。

IMG_8359
张献龙作报告

IMG_8107
上蔡一高学子聆听报告

IMG_8025
座谈会现场

南湖网讯 11月10日上午,上蔡第一高级中学广场上聚集了5000余名学生,聆听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带来的成才励志报告。张献龙回忆了自己高中和大学时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从一张1.5平方米的实验台开始进行科研探索,到如今在棉花育种领域取得的瞩目成绩,张献龙在棉花事业上的成就令在场学生感到农业科学大有可为。“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个细胞可以形成一个产业,一个基因代表着世界的未来。”他介绍了袁隆平、傅廷栋等在种子方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鼓励学生们关注科学、关注农业。

“要给未来绘一张蓝图,并为实现蓝图铆一股狠劲。”张献龙将青春时的奋斗比作未来发展的源动力,希望高中学子们能志存高远,更加刻苦勤奋。“今天就做,立刻就做,一点一点做。”他鼓励同学们应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遇到艰难困苦时咬牙坚持,定能在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报告会前,张献龙及我校学工部、植科院、水产院等负责人与上蔡一高的班子成员、高三班主任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上蔡一高校长陈水献和我校学工部部长漆勇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张献龙说:“上蔡一高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设施完备、质量一流,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学生考入我校。”他认为高校和中学间要进一步加强互动和交流,协同搭建创新人才培养的立交桥,希望上蔡一高更多的学生能够认识华农、了解华农。

据悉,张献龙赴上蔡一高开展“知名专家学者进中学”活动后,我校学工部将会组织更多专家学者进入中学,为中学生提供科普、人文、励志的思想盛宴,展现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实力,让更多学子了解我校。

审核人:刘广乐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