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花艺项目参展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 11月7至9日,由我校妇委会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心香•花语”家庭花艺沙龙亮相第二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该花艺沙龙荣获”公益服务项目风尚奖”。

QQ图片20151109174310
志愿者为现场参观的花艺爱好者进行讲解

QQ图片20151109174325
花艺爱好者参观花艺展

QQ图片20151109174331
                                              花艺作品                            (供图 熊萧萧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华芙)11月7至9日,由我校妇委会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心香花语”家庭花艺沙龙亮相第二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该花艺沙龙荣获”公益服务项目风尚奖”。

展出期间,指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通过制作演示,向现场参观的花艺爱好者讲解了家庭插花的品种、花语、工具和方法等知识。在看到茶叶筒、酒瓶、麻绳、枯树枝、水果、花草等平凡素材在老师的摆弄下蜕变成精美、雅致的插花后,现场参观者吴先生亲手尝试,他将白色玫瑰、黄色康乃馨等花束打造成一个小型盆花,清新朴素的花型获得参观者的称赞。造型别致的盆花、捧花、挂件式插花等各式花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纪念。

据该项目艺术总监、园林学院王媛媛介绍,插花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陶冶性情,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善和对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插花已从艺术殿堂走入了平凡百姓之家,成为装点居室,美化住房环境的生活新时尚。

审核人:余顺华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