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再问南湖跑

核心提示: “去南湖刷圈”已经成为华农学子独有的生活日常,然而最近不少同学却纷纷受到“学校体育系统无法登录”“刷圈完成却查询不到有效成绩”等问题的困扰,崔晓文老师对于此类问题给出了解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程曦 曹新璐)自2014年10月我校正式向本科生实施环湖长跑制度以来,“去南湖刷圈”已经成为华农学子独有的生活日常。然而,最近不少同学却纷纷反映“学校体育系统无法登录”“刷圈完成却查询不到有效成绩”等问题。

对于学校体育系统无法登陆的现象,体育部负责环湖跑项目的崔晓文表示,学校体育系统由于需要定期检查更新版本及受学校网络和电源供应的影响,确实会偶尔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但环湖跑考勤系统与校体育系统分属不同模块,相互独立。凡是可正常进行刷卡拍照等操作的考勤机,都会在刷卡后在本机上自动记录并保存此次信息,事后再及时上传到体育系统中。换言之,因网络状况而出现的上传延误情况,跑圈信息仍会在系统恢复正常的第一时间上传,不会发生丢失的情况,也不会影响最后成绩的录入。

而针对部分同学表示的“刷圈完成后仍无法查询到有效成绩”的现象,崔晓文列举了以下分析并给出建议。一、同学们对时间规定的了解不够明确。考勤机每日的工作时间为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半,超出规定时间里成绩将不被记录。“除此之外,”他强调道,“大家不仅应关注全程12分半的总时间要求,更应该把握好半程的时间。每750米内的成绩均应低于6分15秒计为有效,若因半程过猛而导致后劲不足,便可能失去有效成绩。”二、部分机器本身会存在故障而导致成绩无法注入,同学们在刷卡时应对机器给予注意。三、校园卡新旧问题。由于系统每日定时更新,对于新补办的校园卡,当日可能无法使用此卡刷入,而补办信息更新后使用旧卡也将计入无效成绩。

崔晓文表示,环湖跑的所有考勤信息及摄像记录每日都会有专门的负责老师进行浏览和核查,考勤机及网络系统每月都会有专人进行日常维护和检查更新。日常环湖跑过程中,同学们发现问题可及时向任课的体育老师反馈。而对自己成绩存疑的同学,也可到体育馆二楼体育课部办公室进行查询。

据悉,为了方便同学更好地了解实时信息,我校已初步计划在环湖跑点及运动场设计滚动提示的信息屏,进而保障同学们体育锻炼便捷高效地进行。

体育管理系统网址:http://211.69.129.116:8501/security/login.do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