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新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出版

“本禹们”与学子分享志愿服务精神

核心提示: “希望我们像火柴,点燃千千万万的爱心。”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新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与学子们见面。徐本禹和安玥琦、赵芸逸等青年志愿者,分享了支教经历中的难忘记忆。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梅盼、通讯员刘涛、於琦)“希望我们像火柴,点燃千千万万的爱心。”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新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与学子们见面。徐本禹和安玥琦、赵芸逸等青年志愿者,分享了支教经历中的难忘记忆。

该书由团省委、华中农大编著,记录了徐本禹和“本禹们”扎根基层、在奉献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的动人故事。2003年,徐本禹走进贵州山区支教。两年后,华中农大成立本禹志愿服务队,至今已有十棒接力,一批批大学生相继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第八棒”志愿者安玥琦在贵州山区支教时,几乎每天满课,给孩子们上课、备课、批改作业,忙到深夜;冒着大雪给孩子们补课,走十几里山路把想要辍学的孩子拉回课堂……她说,自己在志愿服务中,“读懂了成长与坚强,读懂了牵挂与责任”。

接过“第十棒”的赵芸逸在恩施支教时,和伙伴们创建了“阡陌学堂”,通过网络,请知名人士和高校师生为山区孩子授课,让他们能听到来自山外的声音。

大二学生盛超雷请徐本禹在新书扉页写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说:“等毕业了,我也想接过‘本禹们’的接力棒。”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