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出版 抒写志愿者服务精神

核心提示: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书中主人公徐本禹和“本禹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与近千名志愿者分享了从事志愿服务的收获。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新华网武汉11月7日电(俞俭 刘涛)《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书中主人公徐本禹和“本禹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与近千名志愿者分享了从事志愿服务的收获。

此书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共同编著,人民出版社出版,被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列为推荐书目。书中分3大篇章,即本禹的燃情岁月、“本禹们”的青春接力、共同的青春誓言。通过记录志愿者们的心路历程,真实反映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徐本禹在贵州贫困山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生动讲述了“本禹们”高扬理想,扎根基层,10多年接力投身志愿服务的青春故事。

“希望自己像根火柴,点燃千千万万人的爱心”。徐本禹选择做一根火柴,默默燃烧自己,散发着青春的光和热,照亮了无数志愿者前行的路。徐本禹1999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就开始了他的志愿服务,资助比自己更贫困的学生、为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捐款……2003年他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却毅然决定去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义务支教两年,2005年返校读研。在他志愿服务精神感召下,华中农业大学成立了“本禹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部,爱心接力,10年来先后建起16所希望小学,组织300多名边远乡村教师来武汉培训……“本禹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首批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称号。

徐本禹和“本禹们”用青春奉献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生动注脚。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新书发布会7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