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新书讲述华农志愿服务故事

核心提示: 今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在华中农业大学首发。本书从普通志愿者的视角,记录了华中农业大学徐本禹和“本禹志愿服务队”10多年来,坚持在贫困山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生动讲述了“本禹们”在奉献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的动人故事。

光明网武汉11月7日电(记者 夏静、张晶)今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在华中农业大学首发。本书从普通志愿者的视角,记录了华中农业大学徐本禹和“本禹志愿服务队”10多年来,坚持在贫困山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生动讲述了“本禹们”在奉献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的动人故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青春最精彩。”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表示,以此次新书发布为契机,湖北将进一步讲好“本禹故事”、打造“本禹品牌”、弘扬“本禹精神”,用话剧、图书、歌曲等多种形式,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介绍,《有一种青春叫奉献》这本书所展现的不仅是华中农大莘莘学子十年奉献的青春故事,更是有志青年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现实紧密结合的动人图景。书中所传达出来的正能量将感召更多人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点燃自己,照亮他人。

新书发布会上,徐本禹及“本禹们”代表安玥琦、赵芸逸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志愿服务过程中的难忘记忆,将他们在书中讲过的故事现场讲给学弟学妹们听。

安玥琦坦诚,起初,到山区去支教是因为对徐本禹的偶像崇拜。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学生、收获的感动则成为支持她连续7年开展志愿服务的动力。“我们教给山区孩子们的只是知识,而这些孩子却教会了我珍惜、坚强和乐观。”

被称为“蜂蜜男孩”的赵芸逸靠沿街叫卖蜂蜜支撑自己的学业。深知山里孩子困难的赵芸逸与“阡陌上行”团队成立了“阡陌学堂”,请来院士、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给山里学生进行网络视频授课,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外面过精彩世界的门。赵芸逸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觉得,我与那些到国外留学、在知名高校深造、得到高薪工作的同学比,一点儿也不逊色。”他还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阡陌上行”团队之中,将“阡陌学堂”打造成为趣味性与知识性并重的网络学堂。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