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6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匡敏)11月6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交流报告,他从全会的概况、议程、背景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的“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六大原则”“五大理念”“十大亮点”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就《建议》中提及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解读。他说,高校人才荟萃,拥有独特的创新优势,是国家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高新技术的生长点和辐射源。国家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及“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一系列战略 ,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提供了新思路。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综合改革、坚持依法治院、坚持党的领导,共同谋划“十三五”,共创幸福美好明天。

会上,李金发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边学边做、边查边改,从培训教育、研讨部署、查摆整改、推动发展等四个版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所做的工作,并对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主要是通过问卷、座谈、访谈等形式查摆学院班子和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完成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说明清单等三张清单,并组织好“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后,院长陈浩说,“十三五”是学校实施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阶段,也是学院加快从教学型学院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支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学院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南,科学谋划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多措并举构筑创新平台,确保化学学科在ESI全球前1%的排名中理学院有较大贡献,数学与应用统计、应用物理学科有较大发展,将基础理科打造成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学校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生长点、事业发展的新支点。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数学与应用统计系教授邓小炎则表示,国务院今年6月提出要建设十项大数据工程,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又强调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这些发展战略对学校信息、统计、计算机相关领域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我们将在教育教学中加大相关专业学生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的培养,为国家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