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亚洲猪病会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动医动科学院师生一行赴菲律宾马尼拉(Manila)参加了第七届亚洲猪病会(Asian Pig Veterinary Society Congress),交流研究新进展。此外,我校还申办并获得2015年7月APVS的举办权。

ͼ2 向与会者介绍APVS2017筹备情况-1
 向与会者介绍APVS2017筹备情况

ͼ3 何启盖教授与APVS2015主席及工作人员合影
何启盖教授与APVS2015主席及工作人员合影

ͼ5 2017APVS落户武汉
2017APVS落户武汉

ͼ4 何启盖教授接过APVS旗帜
何启盖教授接过APVS旗帜

图1何启盖教授做国家报告的大会发言
何启盖教授做国家报告的大会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泽凯)日前,我校动医动科学院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郭定宗教授、钱平教授和研究生赵泽凯一行赴菲律宾马尼拉(Manila)参加了第七届亚洲猪病会(Asian Pig Veterinary Society Congress)。此会旨在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吸收国外猪病检测和防控的优秀技术,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国养猪生产、猪病防控和动物福利。其中,何启盖教授应邀首先在主会场作了关于“中国生产和疾病防控进展”的国家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的养猪水平、生猪出栏量、进出口情况以及疾病防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的内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亚洲猪肉生产面临的挑战:齐心协力”(Asian Pork Challenge “Moving as One”)。与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和韩国等26个国家,共1318名,其中中国代表114人。会议主要交流猪蓝耳病、猪圆环病毒病、猪伪狂犬病、口蹄疫、猪瘟和非洲猪瘟等热点猪病的防控进展,同时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协作共同努力防控跨国传播疾病。

据悉,在会议期间,我校师生在申办国展台和会场、积极向参会代表介绍我校的科技优势以及为下届亚洲猪病会等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此外,我校还申办并获得下届APVS的举办权,2017年5月APVS将落户武汉。

 

en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何启盖 猪病 apvs 防控
责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