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跟辅导员一起做瑜伽

核心提示: “双脚并拢向前坐于地面,将左侧小腿弯曲,脚掌收于左臀前,右小腿收拢,使之与左小腿平行,两脚脚跟与肚脐眼保持同一直线。”近日,经管院辅导员丁洁带领的“瑜伽班”正式开班。丁洁认为,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帮助学习者宽容当下的自己,反思自己的欲望和能力是否匹配,学会真诚地生活,微笑面对困难,提升自我品质。

DSC05019
摄影 周昕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玉汝 姚妤婷)11月5日,经管院辅导员丁洁带领的“瑜伽班”正式开班,若干位女生在丁洁的带领下共同学习瑜伽。

“双脚并拢向前坐于地面,将左侧小腿弯曲,脚掌收于左臀前,右小腿收拢,使之与左小腿平行,两脚脚跟与肚脐眼保持同一直线。”丁洁老师一边演示动作,一边提醒同学,“请同学们在做动作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微笑,真正做到心灵舒展、享受自然。不要受外在的影响,不要想着过去和未来,尽量放松自己,和自己的身心做一次对话吧。”背部保持直立向上,肩部张开,双手打开置于身体两侧。在吸气的过程中,将双手慢慢抬起,手掌在身体上方合拢。轻吐气息,双手合实渐渐下移,经过眉心、鼻尖,最后置于丹田。

DSC05010
摄影 周昕悦

据悉,“小瑜儿”瑜伽班一直是经管的特色活动,由心理阳光工作室主办。瑜伽坊作为主要活动室,也进行了一番布置。天花板上是紫色的纱幔,绿色森林的喷绘作为背景墙,地板选用了接近大地的棕色,再配以金色的灯光,旨在还原自然的本色。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瑜伽是一种心灵的体验,不仅让学生在业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帮助同学觉察自我、领悟生活。

课后, 丁导讲述了她对瑜伽的认识,她认为,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帮助学习者宽容当下的自己,反思自己的欲望和能力是否匹配,学会真诚地生活,微笑面对困难,提升自我品质。

“平常学习生活比较忙碌,今天找到了一种能让自己安静的方式。深呼吸之后,自己感觉浑身舒畅。后续活动还会再来。”经济学类1501班的徐密说道。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瑜伽 丁洁 双手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