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以“严”“实”作风做好全媒体时代学生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学工战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全媒体时代学生工作》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唐峻副书记上党课

 唐峻副书记上党课

照片6月7日 478_副本

学工战线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羽)11月3日下午,学工战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全媒体时代学生工作》的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结合“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唐峻指出了我校学生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有的工作“谋划不严”“思考不严”“部署不严”“操作不严”等方面。他要求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全媒体时代学生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学生无小事、学生工作无小事”和“学生为本、学生至上”的理念,真正做到“视学生为己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坚持做学生的“服务员”,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除了做到“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之外,还要懂得“己之所欲,非人之所欲”的道理,多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考虑学生的需要。二是要科学认识新媒体环境下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媒体意识、媒介素养和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新媒体传播“碎片化信息”、“即时性发布”、“裂变式传播”等特点,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新媒体工作能力,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有“严”“实”的作风,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充分的预判,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改革。

唐峻指出,“三严三实”,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高校学生工作者的要求;对做事管用,也对做人管用;对现在管用,对将来也管用,甚至管用一辈子。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实”是根本、基层是关键。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牢记教育使命和学校使命,敢于担当,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一辈子的幸福着想,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小,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学校声誉和学校稳定;以不怕“网”、不怕改革、出了事不要怕“事”的“三不怕”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气概,做一名“战士”“谋士”“卫士”“勇士”,推进学生工作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唐峻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诉求,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

审核人: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