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湖北省“最美新生”华农赛区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4日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最美新生”宣讲会华农赛区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学生按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最终选出的3-5名校最美新生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百名最美新生”评选。

合照

决赛选手合照

观众全景

现场观众(摄影 赵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崔越 李明来 学通社记者 雷吉烽 王柯澜)11月4日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最美新生”宣讲会华农赛区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新浪湖北主办,校团委理论学习部和新媒体工作室承办。

此次最美新生评选活动初赛以路演宣传、线上投票等方式进行,产生八名选手晋级决赛。八名决赛选手根据初赛排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宣讲。大一各院班长、支书组成200余人的评审团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美新生评选的重要依据。

“虽身在江海之上,然心居乎魏阙之下。”经管1510班的张宗玄率先登场。时事观察员、绿色环保使、北师最佳辩手、获北大夏营资格、任北京青年报社旗下中学生新闻组织记者并获得年度十佳记者称号……丰富的经历使他心态日臻成熟,眼界日渐开阔。动科1501班的罗戌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是中国注册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一员。父母离异,年幼的他便肩负起照顾爷爷奶奶的使命,上山采药、四处打工,为长辈分忧。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照顾孤寡老人、组织各种环保活动。“当初参赛的原因是希望能传播正能量,并用自己的志愿服务来回报社会。”

“你现在留的汗与泪,都将化作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英雄。”刘雅婷讲述了自己高考前夕眼睛受伤做手术却依旧备考的经历。王玉丹也分享了家庭因车祸陷入困境的过往和参加“希望家园”等公益活动的心得,她鼓励大家:“我们要做语言上的矮子,行动上的巨人,不管生活如何,依旧要坚强勇敢。”诚挚的语言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同和赞赏。  

八位选手各有千秋,或多才多艺,或自立自强,有的“逆袭”成为学霸,有的心怀经世济民之志……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彭锋驰向15级新生寄言:“希望大家能够向最美新生学习,树立自己的目标,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据悉,湖北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学生按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最终选出的3-5名校最美新生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百名最美新生”评选。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