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西兰皇家研究院薛建明教授来校访问

核心提示: 2015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邀请,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薛建明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河川)10月29日至11月2日,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邀请,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新西兰有机废物综合研究中心土壤组负责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薛建明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

期间,薛建明做了两场题为"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long-term biosolids application in a pine forest in New Zealand”和"Genetic and soil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variation in visible magnesium deficiency symptoms of radiata pin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生物污泥长期使用对新西兰松树林地树木营养与生长、木材品质、土壤化学与生物学性状以及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的影响,并进行了生态和环境影响分析,同时从基因型及土壤因子两个方面分析了新西兰辐射松缺镁症状的发生机制。薛建明从实验设计、数据分析、结果评价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薛建明还观看了实验室及校内微肥长期定位实验,参观了大型原状土柱试验系统和柑橘及城郊农业生态实验基地,并赴湖北宜昌考察了柑橘矫正施肥技术与专用肥实验示范。双方就中微量元素养分循环利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果树、林木等多年生植物营养生理与土壤微生物生态等领域学术交流、科技与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安排。

审核人:庞湃

 

en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