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校学生会发出倡议:让课堂回归本真

核心提示: 告别“低头族”,告别“屏奴”。近日,我校学生会于微信公众号推出“告别课堂陋习 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课堂回归本真,让课堂充满激情和活力。

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的大学课堂里,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当上课铃声已在耳边回荡时,是否还有同学悠哉悠哉地走进教室?

当老师在讲台上挥汗如雨时,是否总有同学对着手机一丝不苟?

当老师在黑板上奋笔疾书时,是否总有同学在臂弯里酣然入睡?

当我们在课堂上专心听讲时,是否总有同学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让你烦恼不已?

如果你正在因以上种种“课堂陋习”而困惑,那么,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和校学生会一起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吧:

第一,共同建设“零缺勤”课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第二,共同建设“无食物”课堂。不把零食、饭菜带进教室,坚决抵制“饭香”掩盖“书香”;

第三,共同建设“无手机”课堂。上课不浏览手机,上课前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状态;

第四,共同建设“抬头族”课堂。拒做“低头族”,抬头听课,认真做笔记;

第五,共同建设“无喧哗”课堂。共同维护安静的学习环境,上课期间不随意出入教室,不与周围同学交头接耳;

第六,共同建设“有活力”课堂。鼓励“课前预习、课堂讨论、课后复习”,积极倡导探究式学习。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告别“低头族”,不再做“屏奴”!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课堂回归本真,让课堂充满激情和活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课堂 上课 手机 教室
责任编辑:姚彬